職場達人砸飯碗 幫自己找工作

更新日期:2010/01/07 03:27
中國時報【唐鎮宇/台北報導】

專門傳授求職祕笈的職場達人也難保工作!縱橫各大媒體、講座密集曝光的兩大職場專家一○四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與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執行副總吳睿穎,最近不約而同被迫離開原有工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職場達人原來也自身難保!」

出了十六本書,在各媒體大談「洞澈職場遊戲規則」的前一○四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去年十二月中左右被迫「遞辭呈」,雖然已經沒「頭路」,邱文仁昨晚還在文化大學推廣部演講「馬上錄取面試術」。

丟了頭路 邱文仁不忘傳授面試術

「就像被公司拋棄!」談起工作奉獻達十一年的公司,邱文仁眼眶有些泛紅。她坦言,做行銷工作的人得把自己推到第一線,難免會成為箭靶,「很早就有被迫離職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來得這麼突然又意外」,「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什麼」;「老闆說要我走人的前一分鐘,我還覺得我和老闆是『戰友』;沒想到下一分鐘,我卻成了『戰俘』!」

沒有結婚、沒有愛情,邱文仁過去在演講上不斷談到「工作是不會背叛你的精神寄託」,她曾因遠距離戀愛可能會耽誤工作而忍痛放棄愛情。念設計的她,去年因一時好玩想重拾過去時光,和友人合作自創服飾品牌,沒想到成為老闆開除她的主要藉口。

邱文仁說,設計T恤與人力銀行的業務完全不相關,自己只是利用閒暇經營消遣,原以為長期共事的老闆「應該瞭解我」而未特別解釋。不料,等發覺「老闆好像很在意」時已經來不及,在老闆明示「走人」的情況下,邱文仁負氣遞出辭呈。

理念不合 吳睿穎創業自己開公司

無獨有偶,前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執行副總吳睿穎去年十一月初也離開原本的舞台。他說,由於同時背負公司發言人角色,需要大量曝光與演講幫公司宣傳,公司卻希望身為執行副總的他多參與決策經營,在理念不合的情況下「決定離職走人」。

對於「台柱」走人,一○四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表示「不方便評論」。一一一人力銀行回應,公司很看重吳睿穎的經營管理能力,選擇離開是吳睿穎個人的生涯規劃,公司只能尊重。

前後被迫離職,兩大職場達人面臨「驗證」自己指導別人求職理論的關鍵時刻,邱文仁接獲陸資企業總經理的聘書,但尚未決定下一步。吳睿穎短暫加入台灣房屋後,還是決定投身最熟悉的人力領域,開起「職場達人管理顧問公司」當老闆,希望順利開始職場的下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 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